Sora暗角

《海棠花》

小的时候,奶奶有一株海棠花。

血红的叶子,隐约可以看见叶肉下有着褐色的脉。

终于,在温暖空气中满是水汽的一天早晨,照常推开阳台的门,随着嘎吱一声门响,几朵粉色的花苞踩着暗红的叶子跳跃着撞入了我的眼睛!

那微弱明亮的颜色从视网膜一直烧到了幼小的心灵,狂喜的我跳着喊奶奶“开花了!开花了!”

第二天,怯生生似的柔弱花苞似乎对这个世界不再感到畏惧,绕有兴致又小心翼翼地立起一点身子,悄悄地窥视着外界。
满脸雀跃的我也睁起眼睛盯着它~
想象着那些小学作文里抄来的词‘繁花灿烂’‘’‘花开红艳艳’,满心期待。

第三天,跳跃着奔向阳台,满心都是花开的样子,花开红艳艳呀那个红艳艳呀~~
抠开一丝门缝,第一缕晨光惨白着挤了进来,然后洪水般涌入,

你看!
血色的叶肉不见了!
花苞似乎被溅上了血,不堪重负地低下了好似要折断的头!
五六条不知道打哪儿冒出来的五颜六色的毛毛虫在海棠的茎脉上一拱一拱地爬挪,连着它身上细长密集的针状白色毛海浪般收缩!

花开红艳艳…………花开红艳艳…………
我默默地费力把门关上,回到房间假装还在睡觉,

暂时忘记着,逃避年幼的我满心期待花开的恐惧。

就像慢慢成长所负的伤,

渐渐失去敢于接受幸福美好的勇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