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暗角

我为什么不开心?

也许是从小我爸给我看童话,给我灌输善良善良再善良的理念,导致这个世界于我,并不是那么完美,尽管我也接触到了真正像童话里那般美好的人,但是一面的美好也不代表世界,就像《长安幻夜》里的八重雪,就算是直面脏恶丑,但是他只想看见他想看见的,所以他杀人无数依旧有那么净澈的双瞳。;就像《NANA》里的奈奈,尽管被伤害那么多次,却仍然认为世界美好,不要学朴树,一躲七八年就过去了。我希望所有受过伤害的人都能像网上最近比较红的文章《可是还是他妈的想做个好人》。

我为什么不开心?
这件事压很久,一开始没什么想法,后来越想就越觉得就觉得恶心,联想了很多很多相关的事情。
有一个很天真单纯萌萌的学妹,(我现在觉得大学女生太需要保护,她们太单纯,也太容易被毁坏)叫我陪她去一个什么摄影的地方,有两位大叔给妹纸拍片,两位大叔说是搞网站的,我看了一下那个网站,那作品说实话,非常非常的普通,无论是构思还是创意,包括对美的捕捉,都太路人了,心思根本不上道,我有觉得妹纸被骗了(本人对摄影本身其实是有一定兴趣的,对一些拍摄手法和技巧都略懂,虽然非专业,但懂一点)
摄影棚在一个那种一楼房子做停车间的地方,非常的简陋,谈话开始了,肥大叔就是满嘴的我们谈好了怎么怎么样,妹纸说以为会在好一点的地方,大叔说应该是你给我们带来好处,我就呵呵了,人家妹纸都没要求什么,一杯水也没有,人家当过模特,来你这里都没有报酬,你真以为有个单反就是摄影师了?而且就你们这样的摄影师很了不起吗?拍得比我认识的一些学生还不如……
本着对年龄大的人的尊重,我拿一些那些靠自己独特的摄影技术已经闯出天地的人的作品给他们探讨,本来是想探讨一些比较专业的东西,结果两个大叔很自以为是,满嘴的那算什么玩意儿,我就呵呵了,真正懂的有涵养的人,会用专业的眼光给你分析,谈论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给你装逼……你有网站而已还没什么人看,人家拍还要预约的好嘛。

说真的,拍不好真不是因为人或物不好,只能怪你自己不会拍,不会创造美感。
我是傻但不蠢。我原以为世界我最傻,对谁都一副你比我聪明的样子,当时觉得真是太高估别人了。

拍摄过程中,听到他们有谈论手上单反照出来的细腻,叹了一口气真的是业余阿,估计机子也是不久才买的…………整个拍摄过程肥大叔一直在说教,大概意思是叫妹纸露一点多露一点,要性感妖艳怎么样,我就呵呵了,人家用脚趾都能看出来单纯可爱的妹纸,你硬是叫人家性感,到底懂不懂拍阿,说话生硬还自以为是,人家摄影楼小哥都知道要让人开心,拍出来效果才好才自然,你说话方式都这么有问题,混得果然不好吧,大概就是那种中年版ds……
妹纸真是可怜,被占了便宜还帮别人数钱……

说到ds,近几天有看到网上被美女骗了几百几十什么的,当时很震惊,居然有这样都气愤的人…………如果是我,能力之内,这么漂亮的妹纸骗我,我也愿意,就凭你愿意费工夫骗我,这么美这么诱惑。

总之,林子这么大,什么样神奇的类人都有,我为什么不开心,因为我飞得不够高。

评论